English

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见董建华

2000-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0月31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31日在首相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和“富有建设性”的会谈。

董建华向布莱尔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成功实施“一国两制”方针后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谈到了香港在治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自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以来,香港成功摆脱了亚洲金融危机,继续成为国际贸易、商业和金融中心。

董建华说,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其经济也会呈现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而香港与中国内地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欢迎外国投资者利用这些优势,把握商机,踊跃到香港投资。

布莱尔高度赞扬了香港地区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香港地区和英国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表示满意,他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董建华当天还会见了英国副首相兼环境、运输和地区事务大臣普雷斯科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